(洛杉矶新华电)美国犹他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通过长期跟
踪调查发现,吃西餐的人患结肠癌的概率比吃素食的人要高出一倍。
该中心负责这项调查的马莎·斯莱特利博士在最新一期《美国流
行病学杂志》上撰文报告了上述调查结果。他说,科学家们早就怀疑
某些食品有可能增加患结肠癌的概率。他领导的研究小组对4400名美
国成年人(其中一半是结肠癌患者)进行的跟踪调查,证实了科学家
们的怀疑是有根据的。
他说,人们在吃西餐时摄取过量的肉类食品、糖和经过加工的谷
物,而摄取的新鲜蔬菜和水果明显不够,致使能量日积月累,不但增
加了患结肠癌的概率,而且胆固醇增高,体重超重,甚至肥胖,导致
一系列疾病。
他建议人们节食,不只是减少食量,即不要吃得太饱,而且要减
少肉类食品、加工食品、黄油的摄取量,增加鱼类、家禽、新鲜蔬菜
、水果和谷物的摄取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