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各科病症
美研究报告: 喝紫葡萄汁对心脏有益
(12/6/2001)
(华盛顿法新电)根据昨天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紫葡萄汁容易弄脏衣服难以洗掉,可是它对心脏的益处却超过因此引起的不爽。
| | 研究人员发现,紫葡萄汁对心脏有益,能提高血浆里的维生素E含量,以及抗氧化剂的含量。
|
|
华盛顿乔治敦大学的研究人员得出结论,饮这种葡萄汁不但对血凝块产生直接影响,也提高了抗氧化剂水平,这对克制氧化自由基(oxygenated free radicals)很重要。自由基是人体将食物化成能量这种过程的化学副产品。 这份报告发表在《循环》月刊上。研究人员是以20个人为研究对象,叫他们在14天中每天喝两杯紫葡萄汁。这些对象在血浆里的维生素E的含量大约提高13%,抗氧化剂的含量也提高了50%。 他们补充了葡萄汁以后,超氧化物(superoxide)减少了三分之一。超氧化物是许多潜在有害的自由基中的一种。 报告首席作者珍·弗里曼说:“我们所看见的‘抗氧化剂保护’作用是新的讯息……有利我们深入了解葡萄汁在人体内的功效机制。”这项研究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所和制造葡萄汁的韦尔奇食品公司资助。 她说:“我们已经看见饮紫葡萄汁具有潜在益处。这份报告让我们更加了解这些作用的内在机制。“
《联合早报》
相关报道:
大笑能防心脏病(18/11/00)
她的心被取出来修割45分钟(15/11/00)
电子心脏:没心跳却活着(13/9/00)
美英医生成功移植永久人工心脏(9/9/00)
<<< 回保健网
|